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北京百灵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咨询、服务、开发、转让;企业管理咨询;会议服务;市场调查;企业管理方面的...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灵天地定增1410.5万股 成功收购紫金矿业环保设施
新闻中心
百灵天地定增1410.5万股 成功收购紫金矿业环保设施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近日,北京百灵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紫金山金铜矿铜湿法厂鹅颈里环保车间相关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实施完毕,紫金矿业持有百灵天地16.67%的股份已于5月12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转让,这标志着百灵天地本次发行股票收购资产项目的顺利完成。

据百灵天地此前发布的系列公告显示,本次发行股票1410.50万股,每股价格为人民币5.44元,融资金额7673.93万元。紫金矿业以其所拥有的紫金山金铜矿铜湿法厂鹅颈里环保车间的相关资产认购百灵天地本次发行的股票。交易完成后,紫金矿业成为百灵天地第三大股东和重要战略投资人,后期则由百灵天地福建子公司长期运营该环保处理系统。

百灵天地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环保验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和验收、安全性评价等环境咨询相关业务,积累了环保相关的丰富经验、专业团队和广泛客户基础。2015年以来,为适应国家环境管理体制和政策的变化、更好服务原有客户、丰富公司产品和服务系列,百灵天地开始进行战略转型,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初步建立了“环保管家、托管运营、环境监测、环境工程、智慧环境”五合一商业模式和业务体系,形成了覆盖源头预防、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和服务能力,可以为企业集团、工业园区、政府部门等大客户提供一站式生态环境综合服务。2016年初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并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引入七家知名做市商,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关注。

百灵天地董事长王文胜与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右)亲切握手,共贺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本次交易是百灵天地战略转型和产业链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公司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百灵天地从2011年起即为紫金矿业提供环保核查、环保验收、环保培训等常年环保管家服务,本次合作也是建立在双方长期互信基础上的一次深度合作。通过收购紫金山金铜矿鹅颈里环保车间相关环保资产并运营管理,百灵天地得以迅速进入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市场,获得环保设施运营管理项目案例、项目管理经验和成熟项目运营团队。同时引入紫金矿业作为公司战略投资人,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矿山冶炼行业的品牌形象和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对于公司后续拓展矿山冶炼行业污水处理市场,以及在新三板市场运用融资、并购等资本手段助推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十三五时期,百灵天地将以“技术+金融”为核心驱动力,争取用五年时间打造市场化、数据化、系统化的环境产业平台,落实“1357”发展规划,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重组、收购、整合区域性环境治理公司、环科院所和环境监测站等,积极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投资PPP 环境治理项目工程,争取到2020 年成长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公司。